云母片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云母片厂家
热门搜索: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英政客难拒默多克两任首相均陷丑闻文章

发布时间:2019-09-14 15:37:26 阅读: 来源:云母片厂家

英政客难拒默多克 两任首相均陷丑闻

28日,伦敦,前首相布莱尔离家准备前往听证会现场

新闻集团“窃听丑闻”曝光近一年,5月28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接受传讯,他被质疑在任期内曾与默多克集团存在“亲密关系”,并通过“讨好”默多克获得有利舆论。而就在几天前,现任首相卡梅伦也被爆向默多克副手发送暧昧短信。分析人士称,两位首相被牵扯进默多克丑闻揭开了政府和媒体最深刻问题——默多克对英国政坛究竟影响有多深?

“未与媒体交换利益”

28日,当布莱尔抵达高法时,迎接他的是聚集在门口愤怒的抗议者,他们称审判布莱尔的日子到了。

布莱尔在当天的听证会上解释,自己当年与媒体大亨默多克的关系。他在质询中坦言,英国媒体确实存在“不健康”的部分,例如动用报纸作为“政治权力的工具”。他说,“对于这些事实,我很坦率,我当时计划治理这些不正当行为,而不是纵容它们。”

但据媒体报道,1995年7月,布莱尔成为工党党魁后亲自从英国飞往澳大利亚参加新闻集团一次会议,人们普遍认为布莱尔在“讨好”默多克。伦敦城市大学政治新闻学教授艾弗·伽伯更直言,“布莱尔在讨好默多克上毫无羞耻之心。”

对此,布莱尔辩解称,那时工党已经当了16年的在野党,需要媒体的大力支持。任何政治领导人都必须有“非常稳固的媒体活动手段”。为此他列举了自己任内所推行的多项措施,包括教育、打击犯罪和健康领域的政策,并强调正是通过媒体的报道,他才能顺利推行这些他所“关心的议题”。

“《太阳报》、《每日邮报》都是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尤其是《太阳报》,一旦它们反对你(的政策),后果将很严重。”布莱尔承认自己作为政治领导人面临的难题是媒体日益在报道中出现“党派化”倾向。“(对于政客)最重要的是尽力防止自己成为(媒体)攻击的目标。”但布莱尔表示,自己虽然与默多克有交往,但从未以政治恩惠换取媒体对自己一些重大政策的支持。

舆论支持布莱尔伊战

布莱尔的前助手兰斯·普林斯在《权力之地》一书中回忆称,“一场交易已经达成,尽管只是口头形式。如果默多克要留在英国寻求商业利益,他也必须公平地为工党带来一些利益。”

1996年,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提出了一项针对报业公司的广播法案,法案规定全国性报纸老板在购买电视台时不能拥有超过20%的股份。工党议员克里斯·穆林则提出一项修正条款,要求小报在经营时也必须受到该法案制约,作为《太阳报》的老板,默多克自然受到影响。穆林在日记中写道:“工党时任影子内阁大臣非常含蓄地要求我撤回修正条款,但被我拒绝。”

1997年,《太阳报》开始大肆报道布莱尔,通过“公关造势”为其入主唐宁街10号铺路。当时《太阳报》有关人士就曾找到穆林再次要求他在一些政策上“保持沉默”。1998年,布莱尔当选首相后,时任文化大臣克里斯·史密斯一再公开反对在默多克的天空电视台收购案中增加附加规定。

而另一方面,默多克对布莱尔的“纵容”也 “投桃报李”。2003年,布莱尔为参加伊拉克战争饱受指责。但新闻集团的175份报纸,包括《太阳报》、《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世界新闻报》等都坚决支持布莱尔出兵伊拉克。

本月早些时候,布莱尔前任发言人在接受调查时承认布莱尔在任首相期间曾与默多克进行三次会谈。尽管他无法回忆起两人谈论的具体内容,但该发言人承认,如果没有默多克媒体力量的支持,布莱尔绝不可能顺利出兵。

此外,布莱尔与默多克私交甚笃早已众所周知。他不仅是默多克在英国宴会上“固定的座上宾”,去年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还曾不留神“说漏嘴”爆料布莱尔是他们小女儿格蕾丝的“教父”。对此,布莱尔至今没有做出回应。

猪眼结膜炎防治http://www.novmv.com/jcyz/18285.html

喝茶“生津”未必能“解渴”http://www.jdhsh.com/cyzz/25466.html

种兔饲养过程中错误的问题http://www.novmv.com/xwzx/10185.html

孔雀草的繁殖方法http://www.jdhsh.com/hhzz/5497.html

相关阅读